關於我們

關於台鋼集團

台鋼集團靠著併購與融合成為國內快速崛起的企業集團,並被中華徵信所(CRIF)列為2022年台灣百大集團。
台鋼集團是國內第一個涵蓋四大產業與十二大領域的綜合型集團,橫跨的產業有「鋼鐵」、「網通」、「化學綠能」與「健康運動」四大領域,旗下的行業包括碳鋼、特鋼、扣件、航太、網通、通信工程、環保、石化、生技、健康休閒、運動賽事與服務業,目前集團在國內外擁有16家股票掛牌公司。
在鋼鐵部分,目前是全球佈局最完整的條棒線鋼鐵集團,也是國內最大的一貫化電爐煉鋼集團,旗下涵蓋五大次集團-「慶欣欣集團」、「春雨集團」、「榮剛集團」、「久陽集團」與「精剛集團」,並擁有6家股票上市櫃公司,包括春雨工廠(2012)、久陽精密(5011)、榮剛材料(5009)、精剛精密(1584)、沛波鋼鐵(6248)與春日機械(4544)。
網通方面,以打造全球網通新絲路為努力方向,旗下有「友訊集團」與「易通圓集團」兩大次集團,擁有全球通路與6家股票掛牌公司,包括友訊(2332)、友勁(6142)、易通展(6241)、力新(5202)、聯光通(4903)以及在印度掛牌的DLINKINDIA(533146)。
在健康運動方面,以健康驅動大未來來打造新產業鏈為發展目標,該集團目前涵蓋保健食品、保險經紀、休閒健身、演藝文創與運動賽事等。同時是國內第一個擁有「台鋼足球」、「台鋼獵鷹」與「台鋼雄鷹」三支球隊,集足球、籃球與棒球於一身,以及「Wings Star」啦啦隊的集團。健康運動集團旗下的股票掛牌公司有加捷生醫(4109)、燦星旅(2719)與昇華(4806,將更名為桂田文創)。在化學綠能部分的股票掛牌公司則有台苯(1310)。
台鋼集團深耕產業時同時也朝著循環經濟營運模式持續努力,並積極參與運動、文化領域帶動正向能量,除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朝ESG永續發展目標前進。

關於沛波鋼鐵

沛波鋼鐵為已掛牌公司,是鋼鐵股生力軍!在專業經理人的帶領下及台灣鋼鐵集團的支持,多年與中南部鋼筋中盤商及國內各大營建廠商已建立良好之合作關係,進而成為多家客戶主要之鋼筋供應廠商,每週所開出之鋼筋牌價更為鋼筋市場交易之重要指標。 近年來所參與之工程有淡水輕軌、西濱快速道路及各營建廠商的建造工程等。

沛波鋼鐵銷售鋼鐵皆有符合產品標準規格之認證,勇於創新、執行力強的公司,以「追求持續創新,成為值得信賴的鋼鐵企業」為願景,積極落實「求新、踏實」,除持續深耕鋼鐵本業外,亦致力協助下游相關產業升級,提升整體產業國際競爭力 展望未來,沛波鋼鐵將秉持穩健經營之理念,為客戶創造最大價值,並成為專業可靠建築鋼料之領導品牌。​

沛波的優勢

業界交貨最快、工地補料最快、全台唯一北、中、南自有加工廠

業界交貨最快、工地補料最快
全台唯一北、中、南自有加工廠

業界交貨最快 一條龍式生產服務
工地補料最快 系統化控管,快速交貨
全台唯一北、中、南自有加工廠 服務至上,北中南各區供貨
業界交貨最快
一條龍式生產服務

工地補料最快
系統化控管,快速交貨

全台唯一北、中、南自有加工廠
服務至上,北中南各區供貨

營業項目

● 鋼材二次加工業
● 建材批發業
● 建材零售業

公司基本資料

股票代號:6248
創立日期:1984 年 5 月 16 日
上櫃日期:2003 年 9 月 3 日
資 本 額:新台幣 6.86 億
董 事 長:顏慶利
總部地址:505彰化縣鹿港鎮經建11路3號

組織架構

沛波鋼鐵大事紀

2016
七月份由原「沛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變更 【沛波鋼鐵股份有限公司】
2013
十二月份股東臨時會通過新增 【五金建材事業部】
2010
七月份公司核准更名為「沛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2003
九月二日上櫃,股票掛牌買賣
2002
五月份於興櫃市場掛牌
1999
購置新店市復興段工業廠房,完成廠辦合一的目標
1984
公司成立 新店 交換式電源供應器 等電子零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