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永續管理

供應商管理

高品質除了來自於沛波鋼鐵的堅持與努力外,供應商所給予的協助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自沛波鋼鐵成立以來,對於供應商,早已超越了合作關係,是相互扶持的夥伴,而這樣的經營理念,也造就出了沛波鋼鐵與供應商更加緊密且長期的關係。因此,在建立關係的過程中,沛波鋼鐵也制定了一系列的評估流程,針對供應商品質、交期、服務等指標進行評比;除此之外,沛波鋼鐵也鼓勵供應商配合本公司的採購策略,並不定期視需求及營運狀況稽核供應商,以確保各項指標符合本公司要求,若供應商出現困難,沛波鋼鐵也會適時提供協助,最後經沛波鋼鐵評估合格的供應商,始得納入合作廠商名冊中,期望與供應商一同永續發展。 然若供應商涉及違反其企業社會之政策,沛波鋼鐵得隨時終止合作關係。另為維護社會公益,與供應商合約中皆載明若涉有不實,沛波得隨時終止合約並請求損害賠償。

評估內容 :

執行情形

沛波鋼鐵深根台灣,採購也致力於在地化,與台灣鋼鐵產業群建立緊密網絡。我們最主要供應商為同屬台鋼集團成員之慶欣欣鋼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慶欣欣),以及易昇鋼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易昇),111年本公司向慶欣欣及易昇進貨比重共佔約90%。沛波鋼鐵對品質高度堅持,為確保產品品質符合客戶之需求與期待,要求供應商需取得我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字標記證書和ISO 9001的品質管理系統認證。另外在輻射管理方面,供應商均獲得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定為鋼鐵業輻射偵檢作業合格廠商,確保其所生產之鋼鐵產品無輻射異常情形,此舉進一步確認放射性污染建物不再發生,使社會大眾居住無虞,共同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
112年
一、要求供應商簽署職業安全衛生責任承諾書比例達90%。
二、112/6舉行外包商教育訓練,共計76人次。